服務項目與設備

我們提供什麼服務

丰辰診所為潭子新進專科型診所,主打肝膽腸胃、內視鏡、超音波等專科服務

腸胃不適

胃痛(腹痛)的原因有很多種,可以是常見的消化不良、便秘所引起,又或者是腸躁症、胃十二指腸潰瘍、腸胃炎,也有可能是腹部急症或是癌症都有可能,經由有經驗的醫師診治,快速找出原因並妥善處置。

BC型肝炎

帶原者常常是不自覺,嚴重者可能會出現皮膚和眼睛發黃、茶色尿液、極度疲勞、噁心或嘔吐、腹部不適或輕微發燒等症狀,若有以上症狀應該盡快就醫進行檢查及治療。

糖尿病

糖尿病為代謝異常疾病,當身體欠缺胰島素或功能不良時,造成血液裡的糖分變多,卻沒辦法被正確利用,嚴重時會有吃多喝多尿多體重減輕的症狀。

高血壓

高血壓初期的症狀不明顯,嚴重時可能出現頭痛、頭暈、耳鳴、心悸、噁心、嘔吐以及昏迷等症狀,應隨時注意並立即就醫。

高血脂

血脂包含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,膽固醇過高雖然沒有症狀,但長期下來會造成動脈粥狀硬化,誘發急性心肌哽塞。三酸甘油脂過高則是會增加胰臟發炎的風險,不得不慎。

痛風 高尿酸

如果體內產生過多普林或腎臟排泄尿酸不良,會有高尿酸血症,甚至造成痛風,長久下來會有痛風石、關節畸形、腎臟結石、腎功能異常的可能。

一般內科

一般感冒、過敏、頭痛、頭暈、甲狀腺疾病、胸悶、心悸、胃食道逆流、黑便血便、大腸息肉、痔瘡、脂肪肝、慢性肝炎、膽結石、腎結石、泌尿道感染、攝護腺肥大、體重異常、消化道癌症、失眠、自律神經失調、健康諮詢。

健康檢查

提供40歲以上每三年一次、65歲以上每年一次免費成人健檢,只要空腹8小時並攜帶健保卡,到診所就可檢驗,另提供多樣性的自費套裝健檢服務。

疫苗接種

提供公費流感及COVID-19疫苗,尚有自費疫苗包括B型肝炎疫苗、A型肝炎疫苗、流感疫苗、十三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等各式疫苗,歡迎詢問,

診所環境

明亮寬敞的候診空間,讓人不覺得沉悶、擁擠,舒適的看診空間有專業的醫師進行一對一的問診,在診間就能快速使用超音波儀器進行檢查,不用到處換診間排隊,還有內視鏡能夠提供更進一步的診斷治療,恢復室既安靜又有隱私,讓民眾能夠享有高品質的休息空間。

診所設備

無痛胃鏡
無痛大腸鏡

無痛內視鏡檢查是在檢查時給予適量的麻醉藥物,病患是在睡著的情況下進行檢查,在過程中感受不到任何不適。在檢查後也能很快恢復意識,幾乎無任何副作用,既安全又舒適。

超細經鼻胃鏡

經鼻胃鏡可改善以往內視鏡所造成的不適感,並且能降低麻醉需求,透過約5.8mm極細內視鏡,經口或鼻進入食道,較不易引發嘔吐感。

心電圖

用以診斷心跳的節律異常,早期偵測急性心肌哽塞的可能。

腹部超音波

腹部超音波檢查為檢查腹部最為安全、無侵襲性且簡單的方法,利用高頻音波掃描查看腹部內部有無病變。

甲狀腺超音波

觀察甲狀腺的結構有無異常,從超音波掃描可以了解甲狀腺大小、是否有結節、是囊腫或實心、是否有鈣化等等。